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南瓜海鮮粥


我愛南瓜,怎麼調理都喜歡。

從婆婆家帶回來的南瓜好吃極了,直接蒸熟就甜的不
得了。一整顆可以做麵包,布丁,還可以與海鮮熬煮
一鍋美味的粥品,大滿足!


南瓜海鮮粥
約4-5人份

材料:
米1杯(約135g),南瓜250g,鮭魚100g,魷魚100g,
花枝100g,薑2-3片,冷水1500g,青蔥1支,

海鮮醃料:米酒各1茶匙

調味料:
鹽1茶匙,柴魚粉1/2茶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1/4茶匙,

步驟:
1.鮭魚肉切小塊,魷魚切圈狀,花枝切片,各加入米酒1茶匙
   混合均勻
2.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青蔥切末

3.冷水1500g加入洗淨的米中
4.放入南瓜塊及調味料(米酒除外)混合均勻煮至沸騰,
   蓋上蓋子轉小火再煮6分鐘
5.關火悶20分鐘至米飯軟爛



6.依序將薑片,海鮮及米酒放入,中火煮至沸騰
   (邊煮邊攪拌),至海鮮煮熟
7.起鍋前灑上青蔥末混合再煮30秒即可



補充:
1.海鮮材料可以依照個人喜歡添加,如文蛤,蝦子,白肉魚
   等均可
2.鹹度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14 則留言 :

  1. 老師!!我是潔兒 !! 好久不見 !!!好長一段時間沒上來看看了,每每看到您的文章就會覺得倍感溫暖
    時間走得快.物換星移,外婆去了更好的世界 看到這南瓜粥讓我想起媽媽總說這道菜是外婆的最愛!!
    食物真的是奇妙的東西會串起無線追憶 就像雖然我在台南但藉由你的文章和溫暖的筆觸竟會覺得我跟老師很親近 距離不是問題!!!^v^
    老師加油喔!
    老師要加油保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兒
      謝謝妳~
      天上的外婆會永遠守候著妳~~

      刪除
  2. 好營養好健康好好吃的感覺!!!!!!!!!!!!!!
    有機會一定來試 :"9!!!!!!!!

    回覆刪除
  3. 適合我現在忙碌的料理,超簡單!

    我是胖妞阿姨!

    回覆刪除
  4. 請問可以直接將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電鍋中項煮稀飯那樣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電鍋中煮稀飯沒問題
      海鮮晚一點放比較不會煮的太乾硬~

      刪除
  5. 沒有柴魚粉,可以直接加柴魚嗎?

    回覆刪除
  6. 昨晚煮了一整鍋~
    孩子和先生都很捧場~
    吃光光了~!!很營養的一道料理~
    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請問用電鍋煮的話,外鍋要加幾碗水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