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麻油杏鮑菇




杏鮑菇用手撕成細條狀口感最好,簡約清爽的調味,
冷吃熱吃皆可,也是一道適合下酒的小菜。



麻油杏鮑菇
約3-4人份

材料:
杏鮑菇300g,熟白芝麻1大匙

調味料:
麻油1.5大匙,鹽3/4茶匙,味醂1/2茶匙

步驟:
1.杏鮑菇用水快速沖洗一下,順著纖維用手直接撕開成細條狀


2.炒鍋中倒入麻油,中火溫熱後將杏鮑菇倒入翻炒均勻
3.杏鮑菇稍微軟化出水就將鹽及味醂加入混合均勻再炒1-2分鐘
4.最後灑上熟白芝麻翻炒均勻即可


















































13 則留言 :

  1. 我喜歡杏鮑菇,每次一買都是一大袋,
    想問carol怕燥熱家裡沒麻油可以用橄欖油取代嗎?
    Thanks. ^ ^

    回覆刪除
  2. 大约这两年买了你四本书,真的好喜欢。我很少上网,今天发现你的食谱,很开心。只想说声谢谢你的分享,也很羨慕你的自在生活。

    回覆刪除
  3. 老師你好,我想買一台專業級的半盤烤箱,請問老師有沒有推薦的品牌或代理商,現在牌子太多了看到眼花撩亂,實在不知道要選哪一種比較好,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沒有使用過半盤烤箱~~

      刪除
    2. 我都是使用家庭式的較專業烤箱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18.html

      刪除
  4. carol老師,失敗的酥皮還可以做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擀薄切片
      抹蛋液沾細砂糖進烤箱(約180度c)烘烤到金黃酥脆就是餅乾~

      刪除
  5. Carol老師,請問沒有味醂可以用什麼代替?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味醂可以用糖1/4茶匙+米酒1/4茶匙混合代替~

      刪除
  6. 我是菇菇爱好者,这到料理超简单的,要赶快收藏起来!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