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糖醋魚


























年菜中少不了的一道料理就是魚,無論清蒸紅燒乾煎都
好。酸酸甜甜的糖醋口味最擄獲家人的口味,大家年年
有餘!




糖醋魚
約5-6人份


材料:
尼羅紅魚一條 (約 500g)
洋蔥 1/4顆
辣椒 1支
蒜瓣 3-4個
太白粉 3-4大匙
炸油 500-600g

醃魚調味料:
青蔥 2支
薑 3-4片
米酒 2大匙
白胡椒粉 1/4茶匙
鹽 1/4茶匙

糖醋醬料:
水 4大匙
糖 3大匙
白醋 3大匙
番茄醬 3 大匙
醬油 1/2大匙
鹽 1/4茶匙
太白粉 2茶匙



步驟:
1. 洋蔥及辣椒切細絲
2. 糖醋醬料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備用











3.醃魚調味料中的青蔥及薑切細條
4.加入米酒中抓捏數次讓味道出來,放置 10分鐘做成蔥薑酒液
5.尼羅紅魚2面斜切3刀
6.將蔥薑酒液及白胡椒粉,鹽到在魚身上塗抹均勻醃漬20分鐘




















7.醃漬入味的魚均勻沾滿一層太白粉
8.鍋中倒入炸油
9.中火加熱至竹筷放入會產生小氣泡的程度就可以將魚放入
10.中大火將2面炸約10-12分鐘將魚炸至金黃酥脆撈起




















11.多餘的炸油倒出,鍋中留下約1大匙油的份量
12.洋蔥絲,辣椒絲及蒜末放入,中火拌炒3-4分鐘
13.將事先調好的糖醋醬再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邊倒邊攪拌
14.一邊不停攪拌一邊中火加熱至沸騰呈現濃稠狀態即關火
15.醬料淋在炸好的魚身上即可





















補充:
1.尼羅紅魚也可以使用黃魚代替
2.不吃辣可以將辣椒改用甜椒1/4個代替
3.甜度及酸度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4.太白粉也可以使用番薯粉代替

 




 























格友迴響 :

Jessi Yu
謝謝,晚上試做了,好好吃!大人小孩都愛!


















































7 則留言 :

  1. Carol老師,我好愛你噢,謝謝妳願意滿足我小小的心願,每天都出一道菜,讓我心裡有滿滿的幸福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儘量多分享
      但是真的沒有辦法保證每天都出一道菜
      因為記錄整理很花時間
      我也需要休息~~

      謝謝~

      刪除
  2. 老師,不好意思我是新手,想請問一下,像這樣炸過的油您都會怎麼處理? 先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炸是很多人不太喜歡的料理
      我的習慣是一次油炸還非常清澈乾淨的油會做為炒青菜使用
      用一個乾淨的容器保存
      因為炒青菜大都不會太高溫
      也會加一些水
      烹煮時間都比較短
      這些炸油就剛好利用~
      若覺得使用時間會比較久
      可放冰箱保存

      也可以一次計劃多做一些炸的食物
      這樣就不需要保留

      刪除
  3. 可惜,看到炸的只好罷手了,有點浪費油也讓我變胖(哭

    回覆刪除
  4. 請問像是我在煮麻婆豆腐跟玉米濃湯的時候,倒攪拌好的太白粉水下去勾芡,卻都在底部結成透明的塊狀…要怎麼解決呀?是我勾芡的方式有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2點原因
      1.鍋中的湯汁已經沒有了 煮過久或火太大導致剩下太少
      2.太白粉水要以線狀倒入 一邊倒一邊快速攪拌 火也不能太大

      若鍋中湯汁太少
      可以多補一點水調整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