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無蛋巧克力冰淇淋。chocolate ice cream (no egg) - 實作影片





















好熱好熱的天氣,好想吃一球冰涼的巧克力冰淇淋,沒有冰
淇淋機也可以簡單純手工製作出滋味濃郁的冰淇淋極品。

不添加雞蛋,奶素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品嚐~




無蛋巧克力冰淇淋
份量 : 約 3-4人份


材料:
a.
動物性鮮奶油150g
細砂糖15g

b.
牛奶120g
細砂糖30g
玉米粉7g
無糖純可可粉10g



chocolate ice cream (no egg)

Ingredients :

a.
150g whipping cream
15g caster sugar

b.
120g milk
30g caster sugar
7g corn Starch
10g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實作影片 : 




詳細圖文步驟請參考 :





補充:
1. 影片都有詳細字幕說明,並可以選擇語言翻譯












































51 則留言 :

  1. 原來不用冰淇淋機器就可以做出冰淇淋!
    太方便了

    回覆刪除
  2. 無蛋巧克力冰淇淋這張照片好像已被盜用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去文到網站申訴了
      非常謝謝你的細心!!

      刪除
  3. http://tw.gigacircle.com/737716-1
    在最底下那張照片, 一模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gigacircle.com/735515-1一樣是這個人也從老師這裡copy其他圖片,真的很可惡呢!

      刪除
    2. 沒錯
      是盜用我的圖文
      這個人不只一次這樣做
      之前也在另一個網站也曾經這樣

      剛剛通知她已經被停權了
      再一次謝謝你!!!

      刪除
  4. 剛去看這位偷po老師的圖已經刪除了!

    回覆刪除
  5. 請問老師若用黑芝麻如何替換?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120g,細砂糖30g,玉米粉7g,
      全脂奶粉10g,黑芝麻粉1.5大匙

      刪除
    2. 謝謝老師無私分享

      刪除
  6. 您好
    我想請問老師
    前幾次做冰淇淋都有成功
    可是這次混合變成顆粒狀,原因是因為我沒有過篩嗎?還是加熱時溫度太高?
    這樣會不會變得不好吃呢?
    另外,我有使用您底下回覆的咖啡口味冰淇淋
    因為咖啡粉比較粗,也是一樣顆粒很多
    想請問若之後想再做一次有沒有解決方案呢
    現在正在冰,不曉得這樣是不是很失敗?


    感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混合變成顆粒狀
      應該是煮的過久 溫度過高
      應該是不影響口感
      咖啡粉比較粗
      可以多加一點水調整
      我是覺得不會失敗
      但是下一次多注意會更順利~

      刪除
    2. 很感謝老師的分享喔^^
      冰過之後口感還不錯
      謝謝老師的提醒下次會注意
      很喜歡您的每一篇分享

      刪除
  7. 请问下牛奶是否红字牛奶或是HL牛奶,如果不喜欢喝牛奶的可以怎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品牌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不喝牛奶也可以用豆漿或水

      刪除
  8. 老師,想問一問動物性鮮奶油哪裡可以買呀? Wipping cream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性鮮奶油是 Wipping cream
      一些大賣場有賣
      烘焙材料行也買的到~

      刪除
  9. 請問牛奶是,紅字牛奶嗎還是HL包裝牛奶,一定要放牛奶嗎還是可以有代替的東西,因為不是很愛牛奶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問題8月9日已經回覆
      如下

      carol2014年8月9日 下午7:47

      牛奶品牌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不喝牛奶也可以用豆漿或水

      刪除
  10. 请问whipping cream 要打到什么程度,要怎样看,我试做了但是雪糕很流 不想雪糕,为什么会这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參考影片中的樣子
      不是液體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9974.html

      刪除
  11. 請問老師:若想做原味的冰淇淋,10g的可可粉可用什麼代替呢?

    回覆刪除
  12. 請問老師若附近賣場找不到有賣動物性鮮奶油,還能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個做法因為鮮奶油沒有加熱
      所以可以使用植物性鮮奶油代替~

      刪除
    2. 好的,感謝^^

      刪除
  13. 請問玉米粉可用太白粉代替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14. 老师,如果我想把您教的鲜果yogurt冰淇淋蛋糕换去无蛋巧克力蛋糕。。可以吗?把香草冰淇淋换去巧克力冰淇淋。。yogurt一样加在巧克力里面,表面装饰我会考虑换去Oreo饼碎。。。可以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的
      其實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組合
      希望順利~

      刪除
    2. 谢谢老师😘😘😘😘

      刪除
  15. Carol 老师,没玉米粉用低筋面粉做了口感会一样吗?分量和玉米粉一样吗? 还有鲜奶油从冰箱取出直接打发吗还是要回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是建議玉米粉更好
      不過實在沒有只好用低粉代替
      鲜奶油从冰箱取出直接打发
      不夠冰比較不好打發~

      刪除
    2. 因为我这里只找到玉米淀粉,有一个是写玉米粉但英文名又写corn powder,不是corn meal,所以我用低粉。

      另外想问问,
      (2)如果要加量是否照食谱全部翻倍加?
      (3)如果去掉全部的糖会做得出来吗?比方讲打发鲜奶油如果没加糖可以打发吗?因为我家都不吃太甜

      刪除
    3. 我用的是玉米淀粉 不是corn meal
      台灣稱 cornstarch

      1.加量就照食谱全部*2
      2.沒有糖可以的 看自己喜好

      刪除
    4. Ok corn starch 容易找🤣 之前看错 哈哈

      加量可以*6 吗? 因为想一次做大分量分给朋友

      刪除
    5. 份量增加沒問題
      但份量越多就要更花體力攪拌~

      刪除
    6. 对呀,我做了后搅拌不均,然后翻不均,变得比第一次做的更硬,像冰和冰淇淋之间,哈哈,下次会更加注意了👍🏻

      刪除
    7. 因為純手工沒有機器幫忙
      所以份量增加就比較難操作~

      刪除
  16. 因为找不到玉米粉,我这里看到的玉米粉英文又写corn flour,不是corn meal, 所以我用低筋粉
    老师想问问你,
    (2)如果要加量是否照食谱全部翻倍加?
    (3)如果去掉全部的糖会做得出来吗?比方讲打发鲜奶油如果没加糖可以打发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是玉米淀粉
      台灣稱 cornstarch

      1.加量就照食谱全部*2
      2.沒有糖可以的 看自己喜好

      刪除
  17. 谢谢老师分享,我做出来的冰淇淋有点硬,有点难挖。请问是我打奶油太久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凍取出放室溫回溫一下
      變軟後再重新攪散
      再冷凍 多幾次口感會比較好
      吃之前回溫一下也比較好挖

      刪除
  18. 老師請問玉米粉可以換馬卡龍杏仁粉嗎?可以比例請問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不太適合
      這裡使用玉米粉是要讓巧克力牛奶變成濃稠糊狀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