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青椒銀芽


    


從小我就不愛吃青椒,任何料理中若出現青椒,我
一定皺眉頭,努力挑出來,對青椒總是存著偏見。



直到許多年前,我跟一個好朋友約了一塊吃飯,席
間我們聊起了彼此做菜的心得,她跟我說她最喜歡
吃的蔬菜就是青椒,愛極了蒜頭爆炒青椒,一個人
就可以吃一大盤。當時我覺得不可置信,為甚麼我
討厭的青椒卻是別人眼中的美味?

回家之後我念念不忘朋友說起青椒那愉快的神情,
所以找了個機會也買了青椒,用蒜頭爆香快炒一盤
。送入口中我試著仔細的品嚐青椒的味道,我發現
我竟然愛上青椒特殊的滋味。從此青椒不再是拒絕
往來戶,也變成餐桌上的主角。

生活中很多事其實也是如此,我們的偏見會阻礙判
斷力,敞開心去體會,也許會發現另一份感動!






青椒銀芽
約4-5人份

材料:
青椒1個(約100g),豆芽菜250g,蒜頭2-3瓣,

調味料:
鹽1/2茶匙,白醋1茶匙,

步驟:
1.青椒洗乾淨,去蒂去仔切成細條
2.豆芽菜清洗乾淨瀝乾水份,蒜頭切片



3.鍋中放1大匙油,油溫熱將蒜片放入爆香
4.青椒絲放入翻炒均勻
5.再將豆芽菜加入翻炒2-3分鐘
6.加入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快炒30秒即可




補充:
1.喜歡吃豆芽脆脆口感,豆芽下鍋不要炒太久





格友延伸做法:

蔡小兔的青椒銀芽





































14 則留言 :

  1. 以前很多不愛的東西
    現在都上桌了Ex:茄子

    很多人都是心中有偏見才會排斥
    我害怕軟軟的茄子
    但為了不讓老人斑上身加上九層塔爆炒
    其實也很好吃滴

    謝謝分享 :) 下回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多嚐試
      其實很多食材營養豐富 :x

      刪除
  2. 好羡慕妳,會做菜又會做好吃的點心,又有乖巧聽話的兒子,為什麼我的兒子這樣不聽話,都已經被21,還是ㄧ樣我行我素的,請問妳是怎麼樣教的,可以教教我嗎?苦惱的sh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真不好意思
      我其實對教小孩沒有心得 :">

      跟兒子其實像朋友一樣
      但是從小一些基本正確觀念及生活禮儀是要求的比較嚴

      多溝通多跟他聊聊
      才會知道他心中想些甚麼~~

      刪除
  3. 這道菜好清爽,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回覆刪除
  4. 以前的我,也是非常討厭青椒、洋蔥等類的東西,但現在這二樣蔬菜也開始喜歡吃了,今天就來這一道青椒銀芽 ,哇!豆芽也是我的最愛ㄋ :x

    回覆刪除
  5. 又學到一道美味料理 :x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兔分享 @};-

    回覆刪除
  7. 老師可以加紅蘿蔔絲一起炒,這樣配色就更漂亮了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